2012年3月13日 星期二

在浴室化妝的理想

這是回覆某網友pinkariel的問題:

想請問板友有人是在浴室弄化妝台的嗎
因為房間都做了櫃子,浴室有暖風機沒有對外窗
設計師問我是要在衣櫃裡打開然後站著化妝
還是要放在浴室,我是化妝品很多(女人超愛買)
怕放在裡面會發霉..
想請問大家有人是做在浴室或衣櫃的
有沒有圖片可以給我看一下 謝謝
也麻煩大家提供經驗 ^^
其實我也想要化妝桌,但是老公說這樣會亂亂
他跟我結婚前,我家整齊乾淨到像樣品屋
結婚後我東西太多,他說像福德坑 Orz



以下是回覆:





你想要的是這樣的規劃:

鏡箱三面鏡,左右內折,這樣可以照到的角度比較廣。尤其是看後腦勺的馬尾或髮型。







日本人都是先有個化妝更衣間,先卸妝、脫衣服(所以洗衣機放那剛好),甚至有的還習慣在那邊洗頭洗狗(所以水龍頭都是伸縮的,可以拉出來)
然後才進去浴室裡面洗澡、泡澡

我覺得這樣的規劃挺不錯的,馬桶也獨立出來,一間廁所就夠用,也不怕有人洗澡就不能上廁所,或者剛洗完澡馬桶都濕濕的。

台灣有進這種洗面化妝台公司貨的,只有Panasonic還有Housetec,但看圖要用台製的做出來也行。只是我想價格應該不親民。我試著用台製的東西拼拼看,發現還是貴,貴在人造石水槽、人造石檯面;日本原裝的就是多貴一個浴櫃用的伸縮龍頭,這個台灣沒生產,只有日本原裝的。

還有台製的鏡箱,裡面機能做不到日本原裝的那麼多,只能簡單隔層放東西。
水槽也只能買普通下崁的,沒辦法像日本的高低差一體成型無溝縫無死角(照片沒放到這個)。

這東西我也肖想很久了,一直想自己訂做,但就欠鏡箱五金和伸縮水龍頭無法做,殘念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